手机看新闻

房价真的会下跌吗?楼市重要信号再次传来,刚需还用着急买房吗?

来源:南平房天下 2018-10-20 09:39:00

[摘要] 房价真的会下跌吗?

房价的涨跌和购房时机的选择一直紧密相关。楼市调控20个月以来,虽然楼市冷热不均,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当前房价已经不具备反弹的条件。在防控金融风险和经济脱虚向实的现实需要之下,再加上房地产长效机制逐步实现,未来房价趋于稳定已是大势所趋。

如按照以往来说,购房者往往抱着“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入市,而当未来房价保持横盘或稳定回落,作为刚需的你来说,还会着急买房吗?笔者认为,房价的稳定终换来的是购房心态的稳定,而刚需也可以安心考量自己的选择了。目前,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房地产市场也在朝着这个方向转变,越来越多的信号频繁传来,也给购房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7月2日晚,作为楼市风向标之一的上海再次升级了楼市调控,引发了广泛关注。其中,调控新政对企事业单位购买商品住房进行了新的规定:企业购买商品住房上市交易的年限需要满5年。除了对企业这一主体进行限售之外,还对企事业单位购房的资格从职员人数、累计缴纳税款等方面进行了限制。其实,对于上海此次升级该调控政策,笔者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关注楼市的朋友应该知道早在6月22日的时候就有上海宝山要求企业不得参与摇号买房的消息传出,即使是摇号剩下的房子企业也是不可以购买的,不过随后该消息被辟谣了。但是从这一点来看,正所谓“无风不起浪”,上海此次对企业购房进行约束限制也算是已有先兆了。

只不过上海只不过上海并不是个出台类似规定的城市。6月24日,西安成为个要求在本市限购区域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销售住房的城市,由于是首例,因而引起了不小的热议;6月25日,长沙继西安之后继续加码楼市调控新政,成为第二个暂停企业在本市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的热点城市,而对于已购买的商品住房则对企业限售5年;6月26日,杭州成为继西安、长沙之后第三个要求本市限购区域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售房的城市,一时间将对企业限售商品住宅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不少媒体甚至把三天三个城市连续出台该规定称之为“历史首次”。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看待10天内4个城市先后出台对企业购买商品住宅限制的政策呢?笔者认为,我们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来解读:

,弥补遏制投机炒房的政策漏洞。从2016年930新政以来,范围内打击投机炒房一直都是楼市调控的重中之重,其中重点打击的是个人以及炒房团体,而此次西安、长沙、杭州、上海4个城市先后出台该政策,则是为了进一步购房行为,从以人为主体到以企业为主体,对投机炒房现象进一步扩大打击范围,加大打击力度,遏制住投机炒房的嚣张气焰。

第二,稳定购房者心理预期至关重要。目前正处在楼市博弈的关键时刻,冷热不均依然是楼市的重要特征之一,而针对企业购房行为进行约束限制不仅仅是对炒房现象的进一步打击,同时对当前依然摇摆不定的房地产市场各方的心理层面预期的稳定也具有重要意义。毕竟,有时候可怕的不是房价还在上涨, 而是大家对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太执着。

第三,未来房价继续平稳是大势所趋。现在短短不到10天的时间里,上海再次跟进该政策,无疑透露了两个信号:一个是对企业限售、限购商品住宅或是未来楼市调控的一个新的方向和趋势,不排除会有越来越多热点城市的跟进;另一个是这再次印证了此轮楼市调控“后手”不断,“组合拳”不断,继续趋紧依然是毋庸置疑的。

截至目前,楼市调控的大幕已经持续上演了20个月了,而回过头看看这20个月的时间,限售政策一直都是此轮楼市调控的重要法宝之一。当前,三四线城市已经开始成为新一轮楼市调控的重点,而普遍推行的都是限售政策,这是三四线城市的现实情况决定的。而房价较高或张福比较明显的热点一二线城市在打击个人和团体炒房的同时,已经慢慢开始针对企事业单位购房进行了限售或限购,这也是一二线城市的现实情况决定的。总之,为了避免“一刀切”可能对楼市中相关群体带来的损伤,楼市调控也越来越精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延平区
      • 建阳区
      • 武夷山
      • 建瓯市
      • 邵武市
      • 政和县
      • 顺昌县
      • 松溪县
      • 浦城县
      • 光泽县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